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四川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畜禽养殖业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30来源: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 作者:

【字体:打印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安排,全国农业系统负责养殖户抽样调查和养殖场(户)产排污系数原位监测。为扎实开展好普查工作,9月5-7日,四川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畜禽养殖业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来自各市(州)和有抽样调查任务的县(市、区)畜禽养殖业源普查技术人员以及原位监测承担单位的有关人员1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同志主持。

  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李东,四川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昆出席培训班,并对做好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尚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魏锴、农业厅畜牧业处调研员李明,四川省畜牧总站郑灿财助理畜牧师就普查技术和质量控制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员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培训班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入户抽样调查,准确分析测算我省畜禽养殖污染源基本情况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