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山东省召开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30来源:山东省农业厅 作者:

【字体:打印

  9月11日,山东省在济南召开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解读了山东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方案,农业厅副厅长庄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文忠指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调查,农业污染源普查是污染源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搞好农业污染源普查,通过不断完善农业资源环境监测网络,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例行监测,有助于摸清农业污染源基本信息,掌握农业面源污染的总体状况和变化趋势,为进一步做好农业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庄文忠强调,各市、县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全面细致做好入户调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庄文忠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加强质量控制、加强督导调度、落实普查经费,确保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会议在山东省农业厅设立主会场,在全省设17个市级分会场。各市农业局(农委)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科长、能源办主任、环保(能源)站长,各县(市、区)农业局局长,主管生态、环保、能源科(站)负责同志及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共7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