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产地评价

重庆市召开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2-04来源: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 作者:

【字体:打印

  11月29日,重庆市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在渝通宾馆召开了全市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技术培训会。市农业生态站副站长王正奎主持会议,35个区县农环站站长、监测工作技术人员共计110余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全市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实施方案,讲解了全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技术规程、数据入库审核技术规程、样品采集流转制备及保存技术规程,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要严格保护耕地。会议明确,从明年开始,全市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工作将转为长期的日常工作。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严控时间、按时完成,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摸清我市农产品土壤环境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